close

本次咖啡豆的特寫
今天又陪小孩到羊世界玩,出來時仍不忘買2瓶1000C.C的羊奶回家喝,我家2個小毛頭上回到花蓮喝過羊奶咖啡意猶未盡,直嚷嚷著要喝羊奶咖啡,厚~家裡的咖啡剛好喝完,只好先去豆舖買豆子囉!
這家店是昨天剛好經過看到的,我與老婆進去詢問,店員說一般買豆都要先預約想買的豆子才烘焙,以求新鮮度,店裡正好有剩一些已經烘焙好的豆子,但曼特寧、黃金曼特寧都喝過了,惟獨新幾內亞咖啡還沒喝過。為了滿足小毛頭的心願,也為了嚐新,就買了半磅回家喝看看囉!!
馬上貼上我煮咖啡的方式給大家參考看看囉!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給我意見及回應,好讓我的煮咖啡的技術更好@@”



今天的主角:新幾內亞咖啡
購買地點:豆舖 (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22號 TEL:03-3412105 )
重量:半磅
單價:$250




開封後的咖啡豆




我家小姊姊幫忙磨豆子




將磨好的豆粉倒入上壺




將豆粉由外側輕輕押實




氣化爐開火將水煮滾,並移開爐火




將上壺移到滾水的上方(先別壓下去喔!),注意鐵鍊會不斷冒泡,直到不會冒泡時,才能將上壺壓下去




鐵鍊已經不會冒泡了




將氣化爐移致下方繼續加熱(我是用中火再強一些),這時水會沿著玻璃管往上壺流。




咖啡粉會漂浮在水上



等水流完後,上面的咖啡粉會忽然爆開,有如火山爆發一樣,並開始計時60秒


由上方看咖啡粉爆發的狀況


計時至30秒左右,以木棒在外圈攪拌2圈,並劃十字。


繼續煮至60秒後熄火。(也就是說,火山爆發後60秒熄火)



移開氣化爐並等待咖啡降下來。



咖啡由上壺開始往下流了,當咖啡快流完時,就要趕緊將上壺拔開,不可以等全部的咖啡都流完了才拔開喔!



將羊奶煮至50~60度C,到入打泡杯中約100C.C,以電動攪拌棒打50秒,直到起泡。(注意:溫度太高,奶泡較不容易打起來)




起泡後的羊奶奶泡




依個人喜好倒入適量的奶泡到杯中,再將煮好的咖啡到入。




用小湯匙在奶泡上畫點花樣,我第一次畫的,請別笑我喔!!
這樣就完成羊奶咖啡囉!!
快點喝喝看吧!!還真不賴,比外面賣的好喝太多了!!
我覺得口感很豐富,酸度很輕,有點曼特寧的感覺,我很喜歡這個感覺呢!




我畫的第2杯,哈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yu1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